中国测绘学会

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
重要嘉宾

主论坛

 

 

 

时间: 10月28日(星期三)

地点: 轩辕堂

 

李德仁院士

 

      李德仁,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,中国科学院院士、中国工程院院士、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,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、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、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、武汉·中国光谷首席科学家,原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。
      李德仁长期从事遥感、全球卫星定位和地理信息系统为代表的地球空间信息学的教学研究,提出了处理测量误差的可靠性和可区分理论和空间数据挖掘理论。

 

 

王家耀院士

       王家耀,中国工程院院士,地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家,河南大学教授,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,中国测绘学会常务理事,边海地图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,河南省测绘学会理事长。

      王家耀长期从事地图学理论、数字地图制图、军事地理信息系统和军事测绘信息栅格等方面的研究,带领的团队(含博士生)完成了战略、战役(战区)和战术三个层次的军事地理信息系统研制任务,并得到广泛应用。王家耀的《地图制图数据处理的模型方法》提出了模型方法是地图制图的重要科学方法等观点,为现代地图学开拓了新的研究领域。

 

 

李建成院士

      李建成,中国工程院院士,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教授,武汉大学党委常委、副校长,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,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。
      2020年1月10日,李建成院士主持完成的“中国高精度数字高程基准建立的关键技术及其推广应用”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。

 

 

李清泉

     李清泉,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、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、深圳大学校长。

 

 

张继贤

     张继贤,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、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主任。

  

 

魏记

 

       魏记,华为河图首席场景设计师。华为河图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一个“地球级的、不断演进的,与现实无缝融合的数字新世界”。依托华为河图大场景虚实融合技术,整个现实世界将变成信息展示的面板、可以点击的桌面、可以涂鸦的画板、和可以游戏的乐园。

报告题目:华为河图构建的虚实融合数字新世界

报告简介:华为河图平台是华为公司开发的大场景虚实融合的数字孪生平台。借助华为河图平台的厘米级空间计算技术、虚实融合技术和智能环境理解技术,基于高精度3D地图,消费者可以在手机终端或虚实融合眼镜上,拓展信息维度,进入到虚实融合的数字新世界。报告中将详细介绍河图平台的目标、框架、关键技术,并分享在世界文化遗产、博物馆、智慧商圈等典型消费者应用场景的试点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