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测绘学会

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
重要嘉宾

重要嘉宾

 

关注

邹友峰--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、教授

发布时间:2020年10月16日 来源:中国测绘学会

   邹友峰,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、教授。国家百千万人才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、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,国家973项目首席专家,兼任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六专业委员会主席、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、河南省测绘学会副理事长等职。

   邹友峰教授长期从事开采沉陷与“三下”采煤、矿区生态遥感与灾害监测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。主持国家973专项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;提出矿区地质灾害与环境多元数据监测与预警方法,建立了条带开采优化设计及其地表沉陷预计三维层状介质理论,给出了保护煤柱设计的临界变形值法、临界面标高投影法;提出了开采沉陷的相似理论和抽样定理,并对全国开采沉陷进行了科学分类,确定了各类开采沉陷预计参数确定方法。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,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;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、一等奖2项;发表论文180多篇,出版教材、专著10部。